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平台  平台简介

实验室目前拥有各种设备130余台(套),其中大于10万元的设备74台(套),设备原值2276.28万元。建成了煤矿瓦斯与火灾耦合灾害防治综合实验平台、重力恒载蠕变渗流实验系统、非常规天然气岩-气多过程耦合实验系统、含瓦斯煤岩冲击破坏及测试分析实验系统、矿井降温-除湿联合循环系统、矿井通风实验系统等先进实验系统平台;期间完成了矿井供电系统模拟操作实验装置、实验供气系统和实验室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提升了实验室承担国家重大重科学研究任务的能力,为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创造了良好的硬件条件。

为满足设备运行需要组成了专门机构,完成从设备选型采购、安装调试、日常运行以及实验技术开发等一系列工作。机构负责人由专职实验员或青年骨干担任,成员由研究生组成,在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锻炼机会。

实验室注重大型设备的开放共享,积极面向依托学校和其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开放,开放使用共享机时数97514,其中大型仪器设备平均使用率超过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