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积极参加第一期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先锋论坛


新增人:  新增时间:2018-11-02  点击量:134

曹德欣副书记为参加发言交流的博士研究生颁发博士先锋论坛证书

安全学院博士生汤宗情发言,导师杨胜强教授点评


10月29日下午2:3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的第一期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先锋论坛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举行,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钱雄、博士生汤宗情与其导师杨胜强教授一同参与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发表讲话,他对5位博士研究生在求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以他们的导师为代表的研究生导师群体通过自身不懈奋斗去引领学生追求卓越予以充分肯定。随后,曹德欣副书记为5位参加发言交流的博士研究生颁发了博士先锋论坛证书。

在论坛上,安全学院博士生汤宗情以报告“我的科研之路”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科研及成长感悟。报告中,他从知识积累、时效安排、积极挑战、勇于创新四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矿大八年时光中一些成功的科研经验和教训。随后,杨胜强教授对汤宗情的报告给予了点评,并从科研重点、人生规划、事业发展及生活感悟等方面与广大学子分享心得。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军利表示开展博士先锋论坛目的在于通过优秀博士生展示其学习科研成果、分享成长感悟,帮助广大学生找准自己的位置和方向,通过导师们的点评发言点燃学生研究和创新的激情,希望参加论坛的学生代表来有所获、学有所得。据悉,博士先锋论坛是学校2018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活动之一,将在每月定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