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承办的第十一届世界矿山通风大会在西安举办


新增人:  新增时间:2018-09-17  点击量:49

9月16-18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世界矿山通风大会在西安召开,来自30多个国家的500余名知名专家与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世宁、张铁岗、蔡美峰、王双明,美国工程院院士Raja V. Ramani,世界矿山通风大会执委会主席Frank von Glehn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以及政府和工业届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波书记致欢迎辞,对各位院士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煤炭资源是中国的主体能源,通风是煤矿瓦斯、粉尘和高温等灾害防治的关键,中国矿业大学作为中国煤炭领域高校的排头兵,在能源与资源领域取得了卓越进展,并诚邀与会的专家学者齐聚中国矿业大学,商讨行业发展大计,为世界能源与资源的科学与技术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周世宁院士对来自世界矿井通风界的新老朋友表示热烈欢迎,指出矿山通风是煤炭行业安全生产和矿工职业的根本保障,新形势下实现矿井通风智能化与信息化是未来世界通风届的共同目标。

会议期间,刘波书记会见了国际著名学者美国工程院院士Raja V. Ramani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Duncan Chalmers教授、日本九州大学Masahiro Inoue教授等。刘波书记和专家就如何进行深层次的国际合作进行了会谈,在能源与资源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福宝参加了会谈。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安全、健康和绿色开采方面的技术和管理进步,在矿井通风、矿井气候控制、瓦斯突出、粉尘、防灭火、柴油机尾气、职业健康、应急救援等专题进行为期三天的分会报告,及黄陵矿业集团、金川矿业公司、大柳塔煤矿、金堆城钼矿的工业参观。

四年一届的世界矿山通风大会,首次在世界第一采煤大国中国举行,世界矿山通风界精英云集,中国矿业大学矿山通风方向30余位教师、来自十余个国家的20余名国际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专家分享了过去四年中在通风、矿山环境、健康安全、能源效率和管理方面取得的知识和进步,并与Springer联合出版了优秀论文集。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辛海会 史波波 吴冬梅摄影:安全学院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